病人野蛮 医生遭祸

2008-09-12 00:00:00 来源:

  《北京晨报》2002年4月26日讯: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北京协和医院又有一名大夫被患者打伤,经诊断为“鼻骨骨折,肩关节脱位”。据介绍,这已经是协和医院近期内第二起医生被殴打致伤事件。
  据了解,打人者出手伤人主要是因为在门诊寻找病历无果引起。下午2时30分左右,身为总住院医师的刘大夫正和另外两名医生在急诊室里会诊,这时,突然闯进来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声称“让我找到病历我就揍人”!并说出一连串脏话。当他从急诊室找到其父亲的病历后,猛然转身,挥拳向刘大夫打来,刘大夫顿时满脸是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冲突中,平日里被同事们戏称为“刘豹子”的刘大夫并没还手。后经诊断,刘大夫“鼻骨骨折,肩关节脱位”。而几乎是与此同时,在楼下门诊值班的李大夫还为打人者的父亲加挂了一个号。
  记者昨天晚上6时40分离开协和医院时,仍没能见到刘大夫,他的手术还没有完成。有关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医业网另据人民网27日讯:据刘医师的同事介绍,24日曹志新曾来协和医院看急诊,病历没有送还病案室。今天下午他又来门诊看病。2点30分左右,其家属――一位1米8左右的壮汉怒气冲冲地来到急诊室翻找病历。找到病历后,他对正在值班的外科总住院医师刘某一顿拳打脚踢,然后扬长而去。
  X光片显示,刘医师的左肩关节脱位,鼻骨前端骨折。下午4时许,其左肩关节经紧急救治后已经复位固定,但今后易产生经常性脱位。截至发稿时,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正在对其骨折的鼻部进行整复,康复尚需2-3月时间。据协和医院人员介绍,刘医师今年30岁,博士尚未毕业。他平时为人随和,工作勤恳,对病人态度很好。
  事件发生后,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非常愤慨。去年被打致伤的王任直大夫说:没想到我被打9个月后的今天悲剧再次发生,真是让人心寒!我为医护人员感到悲哀,更为整个社会感到悲哀!据他统计,近年来全国已有12位医护人员被患者家属打死。他大声疾呼: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医疗环境,使我们能够放心地为人民服务!
  另外,今天下午5点钟左右,患者家属又陪同曹志新到该院泌尿科看病。已经看了50多个病人的李医生专门让他加了个号。李医生在得知同事被打的消息后,气愤地对记者说:打完医生又来看病,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人!
 

3333
3334
更多>
  • 肩关节镜手术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一文告诉你!

    肩关节镜是一种先进的微创手术,由于肩关节解剖比较复杂,关节间隙较小,周围血管神经较多,所以手术技术要求比较高。手术通过皮肤上较小的小孔插入镜子到关节内,探查关节内的病变,同时通过另外的一个小孔把特殊的器械插入到关节内,清理病变或修复病变组织,需要在全麻下手术。

    ... 详情
  • 肩关节镜手术为什么不能轻易做?要看损伤程度!

    肩关节镜手术为什么不能轻易做?肩关节镜手术存在风险,但相对来说风险非常小,因为切开手术可能损伤相对较多的肌肉、血管、组织,而关节镜手术只是在肩关节部位打几个孔,然后插管至关节腔内进行相应操作,损伤的肌肉组织、筋膜组织比较少,操作时注意避开重要的血管、神经即可,而可能涉及的重要血管、神经都位于肩关节腔外,距离肩关节腔有一定距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