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关节脱位了吗?

2008-06-20 00:00:00 来源:

  小儿关节活动范围大,关节周围韧带松驰,牵拉负重后容易引起关节脱位。便如大人牵拉小儿手臂用车过重或小儿走路不慎跌倒都有可能引起肘关节脱位。
  肘关节脱位一般表现为局部疼痛,小儿常因此啼哭,伤肢手臂主动、被动攻能丧失,如不能抬臂等。脱位局部有典型 的关节变形,外观与另一侧不对称。
  幼儿由于年龄小,对于受伤过程及感觉难以用言辞表达,常用哭闹或不高兴来表示,因此家长或老师需要细心观察。检查时,幼儿因为害怕疼痛,往往不能很好合作,如勉强进行检查,难以获得满意的检查结果。因此宜从估计没有受伤的部位开始检查,动作要特别轻柔。
  关节脱位后如没有及时发现或处理不当,脱位处往往会产生局部充血、肿胀现象,并可导致习惯性脱位及关节内折等并发症。因此,家长或老师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3333
3334
更多>
  • 肩关节镜手术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一文告诉你!

    肩关节镜是一种先进的微创手术,由于肩关节解剖比较复杂,关节间隙较小,周围血管神经较多,所以手术技术要求比较高。手术通过皮肤上较小的小孔插入镜子到关节内,探查关节内的病变,同时通过另外的一个小孔把特殊的器械插入到关节内,清理病变或修复病变组织,需要在全麻下手术。

    ... 详情
  • 肩关节镜手术为什么不能轻易做?要看损伤程度!

    肩关节镜手术为什么不能轻易做?肩关节镜手术存在风险,但相对来说风险非常小,因为切开手术可能损伤相对较多的肌肉、血管、组织,而关节镜手术只是在肩关节部位打几个孔,然后插管至关节腔内进行相应操作,损伤的肌肉组织、筋膜组织比较少,操作时注意避开重要的血管、神经即可,而可能涉及的重要血管、神经都位于肩关节腔外,距离肩关节腔有一定距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